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

Posted by Unknown on/at 09:52

改变——成功的驱动力

冯磊

在人的一生中,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我们去面对,我们往往是选择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的以我们固有的思维去面对它们,这样或许我们会平凡的生存在这个世界上,但是你是否还记得你在儿时的梦想,是否还记得你在父母面前下的决心,是否还记得你曾豪情万丈,是否还记得“恰同学少年,激扬文字”的时光。想实现吗?改变就在一瞬间给我们带来了答案。

第一,改变自己的思想。
要有坚毅的决心来改变,决心是我们改变自己最有力的指点,如果我们真的能有坚毅的决心要做出改变,那么我们的成功将从这里起步,梦想从这里起飞。
我们要与优秀的人多交往,不断汲取他们身上的优点,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茁壮成长,不断前进;只有这样,我们才能真正做到思想上的改变,为下一步行动上的改变打下良好的基础。

第二,认识自我。
成功开始于自我分析,只有认识自我才能发挥自我,不断认识自己的优点缺点,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,这样才能不断进步。
认识自我,还要不断问自己的生命中的最终追求是什么,这好比为旅者指点方向的北极星,只有找到了自己生命的北极星,自己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去努力、去奋斗。

第三,给自己一个准确的高起点定位。
不怕别人看不起你,就怕自己看不起自己。谁说我们不能取得非凡的成就?除非我们自己。一个人,要获得更大的发展,就要不断地为自己寻找更大、更高的平台。

第四,给自己定下明确的目标。
目标是人生航船的风帆,是沙漠中旅者的指南针,是我们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必需品。假如人生失去了目标,也就是去了生存的价值和意义。目标会给我们带来动力,给我们带来希望,是我们人生发动机的源源不断的燃料。
任何目标都要明确,目标越明确,成功的几率越高;目标越明确,成功的动力越强。明确目标吧,我们的人生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。

第五,制定周密的计划。
一幢大厦拔地而起,必须要有设计好的蓝图;一张人生成就的大厦若要拔地而起,必须要有对生命的计划。只有目标是不够的,只有有了可具体执行的计划,严谨、审慎、周密的计划,才能确保成功的大门为我们敞开。

让我们改变自己的一切,不断跟随时代的脚步,更新自己的价值观,不断的在计划性与时代性的生活中勤勤恳恳、激情澎湃的开拓自己的成功之路!

0 评论: